胄宿

来了

先生与我

岳我·壹

*应该还会有叭

*考试前的激情速打

*保佑我嘛


  先生总是很容易害羞,常常我还未做什么先生就开始害羞了。下午我举着手机给他讲土味情话,先生一开始还笑着仔细地听我讲话,也就过了几许,先生突然转过身去面对着阳台,我停下问先生怎么了,先生说他看到阳光正好,想好好欣赏一下,我也就当没看见先生那在阳光照耀下透明却依然火红的耳朵。



  我很喜欢平日里出其不意的小惊喜,先生当然也知道,所以这位只晓得自动化的工科男也会为我准备小礼物。那天我一进门就看见客厅的一个大盒子,房间里没有人,我也就当看不见进门处的那双运动鞋。走到跟前一打开,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在好奇地看着我,我被萌得心要化了,小心地捧起它仔细端详,我太开心了,所以先生从某个角落里冲出来大喊了声“surprise!”我都来不及惊讶,我只是狠狠地亲了他一口,很响的那种,然后我就去研究那只小猫咪了。不过我当然没有错过先生僵硬的动作和脸上腾空升起的红霞。


  先生会照顾人,他会絮絮叨叨地叮嘱我一切,也会不厌其烦地陪着我,我是个念旧的人,总是有好多要一遍一遍地回忆,先生每次都会同我一起,我们把那熟的不能再熟的东西一遍一遍地琢磨,偶尔还会争论一下有没有变,他始终在我身边。


  先生不会照顾自己,从他那总是坑坑洼洼的手指上最能看出来,明明生得那样一双好手,骨骼匀称,筋肉分明,手指头却比小孩子还狼狈,不知挨了我多少骂也不改,什么办法都用上了,我真是又气又心疼。他最直男了,衣服一个多月换一身,鞋倒是常买,平日什么也不管,他自己看不见就当别人也看不见是了,我总得拉他出去逛街,为了给他换衣服我的衣品硬生生提高了好几个档次,别人还总以为是那位好看的“时尚先生”带我提高了,我真不能说什么。


  那天我们去海边,他刚下班,一身西装皮鞋就来陪我了,我还没有做什么,他先奔向大海了,在岸边玩的不亦乐乎,我看着那双皮鞋踏在沙滩上,浸到水里边,为皮鞋默哀了三秒钟。先生蹦蹦跳跳地在水边走路,我在沙滩上随着他,他嫌热把外套脱了搭在手臂上,嫌不够还把袖子挽了起来,露出小臂的青黑色纹身,我看着他发起了呆,他过来牵我的手,我的视线落在他的纹身上,我喜欢盯着他的纹身,也不碰,我感受到了它的冰冷,但此刻它是暖的。我把手搭在他的臂弯里,看着我俩的胳膊碰在一起,我的皮肤接触到了那片纹身,是温热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