胄宿

来了

不做大哥好多年

沙雕文学
AU ooc
“老板二细不要香菜把辣子给我往死里加”小面馆里冲进来个披着校服的小伙,一看校服就知道是这边唯一一个初中的学生,小伙长的挺俊,个子也高,像个电线杆子就杵进来了,风风火火的点完把自己摔在小板凳上,死死地盯着厨房,端来自己的面也不怕烫,一口气吃完又跑出去了,末了丢下一句话:“我爸来了算他头上”,老板就知道了。
一路上踮着跑着,也不怕把牛肉面蹦出来,紧赶慢赶地溜进了学校,到了教室把书包一撂就找人去了。“木子洋,一班岳明辉找你啊”岳明辉倚在门框上,看着木子洋暴躁地起身走来,欠揍地笑了笑,“哟,我们洋洋昨晚没睡好啊,是我晚上太过分了。”“你他妈想干撒,我为什么没睡好你心里没点数嘛,谁昨天日眼着把我拉出去的?”“我错了还不行嘛,今天来给你赔罪了不是。”岳明辉说着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盒紫兰州,拍给木子洋,木子洋掂了掂烟盒,又笑了,“你小子为了赔罪真有心了,木连软红都不用了。”“那当然,我的诚意满满的,等老子有钱了木不得天天给你买飞天。”“滚吧你内,日眼死了。”岳明辉跟木子洋挥了挥手,回去了。
两人的互动若无旁人,也没个谁在意,谁不知道这俩关系好,据说是过命的交情,虽然才初三,谁计较这话的真假呢。 在这个小县城里就一所初中,不上也得上,里面的人当然杂得很,大家都是干自己的,没人掺和。
岳明辉这边回了教室就打预备铃了,刚好有人找他,这厮也不管早读,奔着又出去了,找他的是一长的贼凶的男生,跟他一边儿高,但因为一脸的凶相比岳明辉还多点气势,不过一开口傻气就出来了,岳明辉听着他说话,这么想着就揉了揉他的头,把孩子整的懵的,话又说不利索了,岳明辉什么也不说,拍了拍他把他赶回去了。这孩子初一吧才,可不能让自己把他带坏了,岳明辉走回去想着。
放了学,岳明辉去了三班教室把木子洋拖出来就溜了,跟着小鬼几个汇合了往酒馆那边走,七个人有说有笑地溜达着,小鬼问岳明辉“对面三十个人你怂呢不”岳明辉摸摸怀里的钢刀,“怂撒,一条命我怕了?”,这钢刀是他从越野车上取下的钢板做的,一点一点磨出来开了刃,平时就用它干架,岳明辉感觉自己没怕过谁。到了地方,远远看见了一堆人候着,有新面孔,也有熟人,岳明辉走在前头,回头看看那几个都没怂,笑了,虎牙一颤一颤的,“不怂,我有人呢。”木子洋第一个表示怀疑,“你有人不早说,让我白来受罪啊?”
“这不怕你不来嘛,那有个撒意思”岳明辉点点头,“走呗,不怂啊”
几个人接受着那一堆人的注目礼,大摇大摆地走来,战斗一触即发。
小鬼此时腾空而起,用他的膝盖给为首的人一个爱的亲亲,那人成功接收,华丽丽地倒在地上,我方一片叫好,对方还未反应过来,七个人就已经撂倒了一大片,连楼上的老板都没想到自己的人就这么“嗵”地一声倒在地上,正要给他们点颜色看看时,对面马路上冲出一辆越野,从车上下来几个人,对面的看到他们也不打架了,拖着地上的人就跑了,最后是以木子洋的仰天大笑结束的这次约架。
木子洋笑倒在岳明辉身上,那叫一个得意,把岳明辉连着车上的人是一顿天花乱坠的夸,说得本人都听不下去了,据木子洋说,这是岳明辉初中最圆满的一次约架。
晃晃悠悠地三年又过去了, 岳明辉顺利升上了本县的唯一一所高中,和木子洋一起。过了两年卜凡也进来了,岳明辉又见到他时是一脸震惊的,那个跟他边儿高的憨了吧唧的男生变成了190+的大狼狗,个子又高,长的又凶,看着更不好惹了,岳明辉仰头望着卜凡陷入了沉思,孩子受了什么刺激长的这么高呢??卜凡看着矮自己半个头的岳明辉,直接问了出来:“哥哥你学习学矮了?”得了,还是凡子,岳明辉扶额。
五月。看着瘫在椅子上的木子洋,岳明辉停了手中的笔,仔细想了想,高考还有一个多月,明显哥们儿都是有那个能力的,也不能一直窝在这里不是,总得出去闯闯啊。岳明辉喊醒了木子洋,得到一个不太友好的回应后更坚定了决心,要往上挣一挣啊。只是这个想法还没开始行动呢,好像就被迫停止了。
那天岳明辉正趴在床上跟木子洋发小短信呢,他爸冲进来一句:“你妈被人找麻烦了”我岳哥当场就艹掉了,揣着床底下的钢刀就跑出去了,出门前还不忘给木子洋交代一下,让他帮忙善后。社会我岳哥就去了,走出家没几步呢,看见自己的妈扶着腰坐着地上,旁边围了一圈目测不好惹的小年轻,岳明辉冲上去对着领头的人就是一下子,把两旁的人脸上是两道子成对称,岳明辉还瞧了瞧,夸一波自己手没抖,画的贼流畅,成功了镇住一帮人,直到警察来把他拎走也不见他一点慌张。
后来的结果就是岳明辉在所里待了一个月,天天靠着木子洋给他送吃送喝,还带汇报一下外面的情况,他妈去医院一看,腰上的骨头都突出去了一块,岳明辉一听气又上来了,差点又冲出去找那些人算账,得亏所长有先见之明,把两方分开关起来,不然岳明辉可能还要帮所长扫上一段时间的地,还好他出来了,在儿童节那一天,木子洋亲自买了一捆气球迎接他,等待他的还有高考呢。
谁晓得岳明辉是怎么考的,顺顺利利地就去了大城市,还带着木子洋和小弟卜凡,大学四年岳明辉倒是出奇的安分,木子洋采访过他,对此岳明辉挽起袖子露出了纹身,给出的解释是:我不做大哥好多年。
木子洋又笑倒在大哥身上,远处跑来的是成功挤走卜凡当上忙内的灵超,他一个自由落体落在岳明辉的身上,问道:“什么锅?”卜凡看着逐渐弯下腰的大哥本人,他承受了这个年龄不该有的重量,叹了口气,“你妈妈不做大哥好多年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