胄宿

来了

成王

古风  ooc 来点感觉
“在这乱世间,诸国国君野心勃勃,烽烟四起,各国是民不聊生,百姓四处逃亡,无家可归,天下大乱。可偏偏有一奇人,从不隶属于各国势力,各国君对他是又忌惮又想拉拢,无数次下手皆未成功,那人依旧谈笑风生,在各国间站稳了脚跟,无人可动。” 茶馆的说书人说着越发激动,唾沫星子直往外溅,可说到关键却又停了嘴,嘬了一口茶,停了停。可把周围的人急坏了,纷纷丢了银子上去,催促着。
角落里,一名男子面向墙壁安静地喝着茶,似乎也在认真聆听说书人的说书,听到说书人止了嘴,他勾了勾唇,放下茶杯向馆外走去,随着他的步伐说书人终于开始讲故事了,“没有人知道那人从哪里来,有什么亲人,只知道他还未束发时就出现在乱世,无亲无故,年纪虽小但凭着心狠手辣和颇深的城府活了下来,还混出了几番名堂,并未把天下枭雄放在眼里。前不久他才弱冠,贺生之人占了大半个天下,皆是有权有势之辈,可见他何等厉害。但从未有人得知他的名字,只知这人姓蔡,别人称他葵爷……”

男子站在茶馆门口,一旁的掌柜向他微微颌首示意,他朝着外面望去,外面飞沙漫天,处处是废墟,每走几步都能看见暗红的血迹, 在大漠中有一个荒废的城市很少见,在城市里还有间茶馆更少见,这里是穿越沙漠的必经之路,来往的人自然不少,独有这一家茶馆当然很火爆,这茶馆老板当真有眼界。

这男子一身月牙白,外衣没有系起,而是随意地敞开着,不正规的衣着倒是让他穿出了潇洒自然,颇有韵味。他刚及弱冠,一双桃花眼里藏匿着漫天星光,笑起来倒是显出几分孩子气,整个人好似在发着光。

他向着城外走去,一路上还有几个尾巴,他好像浑然未觉,依然漫不经心地打量着四周,只是手指微微一动,尾巴还未反应过来就被人干脆地了结了,他低头弯了弯眼,继续走着……
出了大漠,来到一国的都城,此国势力强劲,国君野心勃勃也英勇善战,都城自然是热闹繁华的。

男子逛到一处官邸前,从侧墙翻身进去,正好落到了后院,一个男子正躺在院里喝茶,身上的一品官服还未换下,见他出现倒也不惊讶,反倒招呼着他来喝杯茶,“葵爷啊您来了,来尝尝我这刚赏的茶,味道不错啊。”

男子也不客气,落了坐捧起一杯茶,细细抿了口,“味道是不错,皇帝对你挺好的啊。”然后放下茶杯,不咸不淡地看着他。

“不敢不敢,承锦只效忠葵爷您一人啊。”那男子慌了神,茶也不喝了一个劲地解释。这人倒是没多大反应,摆了摆手就翻墙离开了,临走留下一句话:你去你们敌国找个公主回来啊。那男子听到后连话都说不出来了,只能怔怔地望着他离去的方向。

离开了官邸,男子又朝着城外走去,到了一处寺庙,寺庙周围烟雾缭绕,香客络绎不绝,寺庙也非常之大,据说是几国联合修建的,为的只是一佛门中人,他一直走到寺庙深处,还未进去就大喊:“我来啦,你的糕点准备好没有啊!”话音未落,从厢房里走出一人,长发未曾束起,星目剑眉,穿着僧袍,端着一碟糕点,对他笑了笑。

男子立刻上前,与那无数人信仰敬重的僧人进了厢房,男子直接扑倒在软榻上,解了发冠,只是随意地挽起头发,他拿起糕点,咬了一口就满足地眯着眼,“恣刈大师你这儿的糕点乃是极好啊”

“外面可都是敬仰我的来这庙的,到你这儿我还不如一盘子点心了,怎么来了啊” 僧人笑着回道。

“去看看新开的茶馆,那里的说书人挺不错的,去逗了逗韩承锦,那小子欠揍,然后想吃你的点心了,我就来了。” 男子漫不经心地说着。
“那你留不留在这啊”僧人的笑容丝毫未变,“不了,我还想再去看看雪山呢,听说那边很高很漂亮。好啦,我走了。”男子吃完了最后一口点心,拍了拍手,离开了。

僧人望着他的背影,还是笑着的。“他永远不可能被谁所绊住,他是那雄狮,是要成王的。”

男子出了寺庙,脚步轻快,又向着远方走去,这一路一定会很轻松……

题外话:在这里我想写的是一个自在洒脱,随心所欲的人,他不会被任何事物阻挡,他会一直追随着自己的内心走下去。他已经很强大了,我也希望他可以像自己所想的那样活着,无拘无束,不必在意外人的眼光,自己开心就好了,要一直走下去呀,这一路一定是轻松的,有好多人陪着他呀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